来碗鲫鱼汤

/李宇春是本命/谁都道余生 哪又惧风雨/

伴侣的浪漫旅行(番外/abo/长得俊/异坤/权贵)

【还有一句话星鬼】

(关注我的人还有没看过日剧《老司机的爱情故事》的吗,我不允许,快看😂)

番外:油条(长得俊家牧羊犬)视角

大家好,我是油条,是一只苏格兰牧羊犬,此刻,我正叼着我的碗往小主人的房间走去,为什么不是去找橘爹和柚爸,是因为昨天晚上我再次凭借着灵敏的听觉听到了他们两个在干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如果是这样的话他们两个今天早上多半不会管我,我只能靠小主人。

这个经验是饭团告诉我的。

哦,饭团,先让我难过一下,我把盆放在奶泡哥的门前坐下等着他,再说饭团的事,饭团也是我们家的一员,他在一年之前生病离开了我们,我很多事情都是从他那里听来的,他是在小主人来到这个世界之前到达的这个家庭,那个时候橘爹和柚爸还是两个20出头的小伙子,在人类世界是……很年轻的那种吧,应该是这么说,他们两个工作很忙,可还是尽量给了饭团很多的爱和照顾,后来柚爸怀孕了,我们家就迎来了奶泡,他跟小主人一起成长到8岁,我在他生病之后来的这个家,柚爸当时满怀期望地讲希望新的生命可以给饭团带来好运,可是饭团还是走了,我也记得当时的场景,在看到橘爹轻轻把饭团从柚爸的手里移开然后把红了眼眶的柚爸抱到怀里的时候,我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看饭团躺在地上不动,我走过去碰一碰他的脑袋,他却没有反应,在柚爸压抑的哭声逐渐变大之后,我便明白发生了什么,我把头搭在他渐渐变凉的身体上,告诉他我会继续好好陪着他们的。

在等着小主人的时候,对面卧室的门开了,我转头望去,橘爹穿着居家服走了出来,果然,我在心里感慨到,昨天晚上一定是这个男人又累着我柚爸了,否则柚爸不会起的比他晚的。

我透过打开的门缝往里望去,只能看到在柔软的被子中间露出的一点的白皙皮肤和卷卷的头发,我柚爸真的世界第一可爱。

我站起身想要冲进房间扑到床上找柚爸,结果橘爹看了我一眼把门关上了,“我有讲过不准打你柚爸的注意吧,”他走到我面前蹲下跟我讲话,“老老实实等奶泡给你喂粮带你散步吧。”

我如果能翻白眼我就翻了,真的。

橘爹看着我又蹲回原位,非常满意地笑了笑,站起身下楼到厨房去倒了杯水拿进了卧室。

我觉得时间差不多了,就开始扒奶泡的门,爪子刚搭上,门就打开了。

我很高兴,疯狂地摇着尾巴。

奶泡,跟橘爹长得巨像,但是比橘爹白很多,每次到这个时候我就很感慨柚爸会生,不然奶泡就不能这么帅了,果然我柚爸世界第一棒。

“hello,油条。”

Hello!hello!我疯狂地摇着尾巴回应。

“老爹又来?我都好几天早上没吃柚爸做的早餐了,这个人真的是……”他揉着乱糟糟的头发走下楼梯,我跟在他身后叼着食盆进入厨房,看着他打开柜子拿出狗粮倒进碗里,“吃吧,我去洗脸刷牙,等下我们出去。”

我摇了摇尾巴示意自己听到并且感到高兴。

等到奶泡收拾完之后我已经叼着狗绳坐在门口等了他很久,这里我必须说一句其实比起橘爹奶泡让我等的时间真的很短,你们懂的。

他坐在玄关穿鞋,然后把绳子套到我脖子上,我已经等不及要出去呼吸新鲜空气了。

“好了好了,等我拿上钱。”

我们终于出了门,开门就看见对面的子异叔叔晨练回来,我不仅有点羡慕,他和我橘爹经常会约着一起跑步,昨天坤坤叔叔也回去了你看看人家。

“子异叔早上好。”

“奶泡早上好,”他微微弯腰拍了拍我的头,“吃早饭了吗,奶泡。”

“没有,正要去吃。”

“来我们家吃吧,你坤叔叔今天早上在家。”

“不……”我看着奶泡犹豫了一下,“小葵起了吗?”

“还没呢。”

小葵,子异和坤坤的孩子,比奶泡小一岁,是奶泡的……竹马,两个人关系很好,小葵长得很好看,而且性格特别棒,我觉得小葵就是满分男生。

“那我就不去了,叔叔,遛狗的时候顺便买点早餐吃啦。”

感谢小葵还没醒,否则我今天还不知道能不能散的成步。

子异叔叔看了我一眼,点点头,“你回来的时候小葵就醒了,到时候来我们家吧。”

奶泡拉着我跑起来,大声地回答到知道了。

风在我的耳朵边划过,我喜欢跟奶泡一起跑步,朝气蓬勃的少年和太阳,柚爸说这一幕很好看。

等到我们买了早餐往回走,奶泡绕了个路,其实这是我们的固定路线,这条路上是我们家的另一个好朋友橙子叔叔的家,他们家也有一条牧羊犬,那条牧羊犬叫大鹅。

别问我为什么会叫大鹅,我跟他关系并不好,嗯,本来是好的,直到我们共同看上了小区里另外的一条狗妹妹。

兄弟之妻不可撩。

所以我们不是兄弟了。

但是我还是很喜欢富贵叔叔,他们家总是起的很晚,但今天竟然看见了富贵叔叔站在门口向我挥手,我开心地甚至要跳起来,橘爹怕我吃多了太胖所以不会跟我吃牛奶骨头,但是每隔三天我就可以在富贵叔叔家获得一根骨头,顺便可以看看漂亮的西米妹妹。

这是这个孩子帮的第三位成员,比奶泡和小葵都小的西米,自从她出生了之后橘爹柚爸还有叔叔们都变成了女儿奴。

西米妹妹像富贵叔叔,特别聪明,就是有的时候皮得吓人,不过我还是很喜欢她。

好了,其实我橘爹柚爸身边的人都很好,我都很喜欢,但要时刻记得我最喜欢的就是柚爸。

我跟着富贵叔叔走进他们的房子,跳起来接住富贵叔叔丢的骨头,在一旁认真的啃起来,这个时候我一般不会嫌弃奶泡在这呆很长时间,那样我就可以慢慢地享受这根骨头。

不过今天看起来奶泡比较急,我刚含住骨头没一会他就站在门口喊我。

我本来不想理他,但是他不停,我只好叼着骨头跟上他,听他跟富贵叔叔还有刚刚起来还没完全醒挂在富贵叔叔身上的橙子叔叔说了再见,顺便让西米妹妹去我们家玩。

我只好叼着骨头跟在他后面,努力地阻止自己的口水流出来。

这熊孩子这么着急拽我目的很简单,他要去找小葵了。

友情啊,真是让人盲目。

还让狗吃不了骨头。

他站定在子异叔叔家门口,喊小葵,“小葵,来我家,有新的游戏机。”

坤坤叔叔把门打开,我也有很久没见过他了,他们工作都很忙,坤坤叔叔明显刚起,打着哈欠,别看他现在看起来软萌软萌的,我有看过他的舞台,当时我连骨头都顾不得吃了,专心致志地看了很久电视,口水流了一地。

“坤坤叔叔早上好。”

“早上好,奶泡。”

小葵叼着一片面包拿着牛奶飞奔出屋,顺便一提他手上的牛奶杯是我们家的,他上次在我们家过夜之后拿这个杯子装了我柚爸煮的奶茶回家喝,“别忘了把杯子还给你橘叔。”

小葵回答知道了的时候已经到了我家门口了。

我终于可以停下来好好享受这根骨头了,一抬头发现站在眼前超凶的柚爸,“Justin又给你骨头了?”

我把骨头先放到地上,然后试图站起来把爪子搭到柚爸身上舔他,今天柚爸身上的椰奶味不是很浓,全是海盐冰淇淋味,呛得我想打个喷嚏,我吃过那个雪糕,所以知道那是什么味,当然,这也是橘爹身上的味道,所以我不是很开心。

我刚舔上一口后颈就被人揪住,柚爸顺势往后一步,“好了好了,你还是吃骨头吧,林彦俊你放它下来啊。”

“都讲了不要让他舔你啊。”

“他只是只狗啊,林彦俊你不要乱吃醋啊。”

“他老想舔你。”

“所以说了他是只狗啊。”

“我不管。”

“欸,这个人,你比他还喜欢舔我呢。”

我愣住,骨头掉到地上。

“柚爸,不要乱讲话啊,小葵还在啊。”

“没关系柚子叔叔,我丸子爸爸还吃舞台的醋呢。”

这些孩子真可怜,我重新叼起骨头,想着。

“算了算了,我们去趟超市,今天叫他们一起来家里吃饭。”

“小鬼叔叔他们都会来吗?”

“来。”

我把骨头吞下去,心里产生了一丝害怕。

小鬼叔叔,唯一我疯不过的生物。

我还记得那天他带着我一起玩,最后我累的趴在地上,他还在跳着喊,“奶泡快来一起嗨。”

我只是只狗放过我吧。

结果最后他还是被胡巴叔叔从桌子上抱了下来,一段时间后我小心翼翼地看他发现他靠在胡巴叔叔怀里睡着了。

原来他是会休息的啊。

但是小鬼叔叔他们还是来了家里,其他人也陆陆续续地来了,家里热闹起来,我喜欢这种氛围,他们都很忙,难得聚到一起,我呆在沙发旁吃着加餐,看着眼前的人们,想起饭团之前跟我讲过的话。

他一直陪着这群人8年,看他们从少年心气到成熟稳重,一个人,两个人,再到三个人,舞台上的光鲜亮丽,背后的汗水泪水,白日里的嬉笑打闹,柴米油盐,夜晚的轻声呢喃,低沉呻吟,他都陪在他们身边,时间太长太长,长到他们经历各种诋毁谩骂后成为不可忽视的耀眼光芒,时间太短太短,短到只能见证这8年,但这群少年,在他之后见不到的无数个八年里,还会一直互相扶持着成长。

“要帮我继续陪着他们,所有人啊,油条。”

屋子里吵吵闹闹,我从后门溜到后院,用鼻子轻轻拱了两下院子后面的树,那是橘爹给当时伤心的不行的柚爸种的,跟饭团每次出门散步特别喜欢的那棵树品种一样,我遵守跟他的诺言,每天都会找时间来这棵树前,用鼻子轻碰两下当是跟他打招呼。

顺便告诉他他们今天依然一切都好,身心健康。


评论(25)

热度(3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