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碗鲫鱼汤

/李宇春是本命/谁都道余生 哪又惧风雨/

【同居三十题】午睡

马伯骞在中午的时候回了家,把行李箱放下,看了看空无一人的客厅,便知道周震南是在睡午觉,他走到卧室门口,停住脚步,顿了一会儿又直接转身走到客厅,尽管他很想念周震南,但他不想打扰他休息。
马伯骞洗了个澡,换了套居家服,在落地窗前的躺椅上坐下,拿着电脑开始处理剩余的一些事,秋天的阳光还很足,但开着透气的窗还是使屋子里的温度很低,他打了个寒战,站起来把窗关上,阳光正好能照在躺椅上,他靠着沙发,屋子里慢慢回升的温度以及手里的合约书让他刚下飞机的疲惫开始增加,打了好几个哈欠,但还是坚持阅读合约,他想把事情处理完然后趁两人都在家的时间好好和周震南待在一起。
当再次仰起头准备休息一下的时候,听到了卧室传来的声响,转头看见周震南又裹又抱着卧室的被子走出来,马伯骞看他还有点迷糊,好奇他想干什么,他轻声叫道,“南南?”
周震南没有回应,他就带着这样一床被子砰砰砰砰地走到躺椅旁边,又嘭地一声把马伯骞地电脑扣上,然后带着又挤上沙发,马伯骞自觉地往里挪了挪,周震南把一半被子盖在马伯骞身上,闭着眼拍了拍沙发,马伯骞带着笑躺下,周震南一头扎到他怀里,他便伸手抱住。
在迷迷糊糊将要睡去的时候马伯骞想到了几句话,
“你尚在场的秋天该很好 秋风即使带凉 亦漂亮 深秋中的你填密我梦想 ……”
深秋中的你填密我梦想。

后面:最后的话是来自哥哥的《春夏秋冬》,原句是“秋天该很好 你若尚在场 秋风即使带凉 亦漂亮 深秋中的你填密我梦想”但后来觉得“若”这个字用在这里略有些不合适就私自修改了一下,在用这个之前其实是想用沙翁的“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 Thou art more lovely and more temperate。(我来比你作夏天,好不好? 不,你比他更可爱、更温和) ”《我可否将你比作夏天》,但后来还是觉得歌词更好一些。

评论(8)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