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碗鲫鱼汤

/李宇春是本命/谁都道余生 哪又惧风雨/

在我血液里(吸血鬼梗)【02】

有一种要变成长篇的感觉……心慌……

周震南直到约定好的当天上午才想起来这件事,他醒来看了一眼10点的提示,然后又往后重重地一倒,随便想了个饭店发给了马伯骞,等到临近时间不得不起才慌慌张张地起床,赶到的时候还是晚了,而当他见到桌子上摆了三盘沙拉的时候刚刚产生的一点愧疚感就烟消云散了,请客就请这个?
他拉开凳子坐下,马伯骞从菜单中抬起头“你好。”
“你好。”
陷入尴尬。
“那个沙拉啊,你点的这个马……啊不,马伯骞啊,你这三盘沙拉……“
“他这个菜单上我知道的菜只有沙拉,我先点了点,打算等你来了再点你喜欢的。“
这还算靠谱,周震南毫不客气地接过菜单,看了看稀奇古怪的菜名,心里暗暗地责怪推荐这个餐馆的人,我是要贵的,但是也要菜单能看懂的那种啊。
“我们不吃这家了。“
目光从沙拉上移到周震南身上。
“为什么?”
“你说要请客的,那我说吃什么就是什么喽。”周震南决定耍耍这个打扰他周日休息的傻子,说完话就起身了。
“沙拉呢,沙拉呢。”
这是对沙拉有多念念不忘,“你打包,你打包。”
“快,帮我打个包,结账,那个,震南,啧,周震南,你等一下……”

所以马伯骞不是很懂现在的状况,他们从一家高档餐厅打包了三盘沙拉,然后坐在了一家路边摊上,面前是自己刚刚付钱的大盘炸鸡,再抬头,是吃的认真的周震南,“别客气,马沙拉,吃啊。”
他呆滞地从旁边的筷子桶抽出筷子准备吃沙拉,拿筷子的时候发现正午的阳光已经要照到他半个身子了,为了自己的安全,他把凳子往周震南那里移了移。
周震南咬着鸡腿带着点鄙夷地看着他,然后也往稍远的方向移了移,把嘴里的肉努力地吞下,张口“我性取向正常啊,你加我微信请我吃饭还就请了一个炸鸡而已,你想干嘛?”
马伯骞夹得一大筷子沙拉就停在了空中。
“你把头发留得这么长,你不会真是个gay吧。”来自周震南的斜视。
马伯骞的眼往头顶瞟了一眼,刚打算说点什么,周震南又拿起一个炸鸡,“没事,我不会因为这种事歧视你的,你南哥我心胸宽广,包容万物,都是爱情,都是爱情。“
马伯骞的这口沙拉终于是放进了嘴里。
两个人没有再进行这个话题,气氛又陷入了沉默,马伯骞看着明显眼里只有炸鸡的周震南觉得自己还是应该打破这种沉默。
“吕泽洲说你是练习生。“
“嗯。“
“那你跳舞,唱歌什么的应该都很厉害吧。“
“嗯,当然。“
“其实我也蛮喜欢唱歌的。“
“嗯。“
马伯骞有点崩溃,身为party小王子他竟然一顿饭冷场多次,等他搜肠刮肚准备开启新话题时,周震南终于吃完了手上的炸鸡的最后一口,拿起筷子,从马伯骞没动过的那份沙拉里夹了一筷子,说着,“你上次唱歌的时候我觉得还不错啊,你也喜欢音乐?“
“谢谢,”突然被开启话题的马伯骞有点开心,“其实我喜欢音乐,但比起流行音乐,我更喜欢rap一些。”
周震南突然有了兴趣,“rap?呦,看不出来啊。”他又上上下下打量了马伯骞一番。
“我以为你在为华语摇滚做贡献。”
马伯骞觉得这个人嘴太毒了,真的。
“说真的,”他没有再继续音乐的话题,只当是富有公子哥的三分钟热血的爱好,“你这个造型,”他又停顿一下,毕竟还吃着人家的饭,“我委婉一点啊,真的不咋的。”
马伯骞终于在这里发现了一个把喜欢和讨厌表现在脸上的人,现在,他很想跟嘴毒的周震南做朋友了。

评论(2)

热度(35)